图片
图片
【早安健康/吳若權(聊天室心理諮詢師)】【小劇聊天室場╳內心戲】 說阿聊天室寬是個工作狂也不為過聊天室,他老是嚷著時間不夠聊天室、時間不夠,來去像一聊天室陣風。可能是跑業務吧聊天室,讓阿寬成為一個徹底聊天室的急性子。 直到一聊天室天,例行的健康檢查報聊天室告出爐,阿寬的健檢數聊天室值有幾個紅字,讓他感聊天室覺不妙。面對公司的重聊天室用,阿寬又不能減少工聊天室作時數,你覺得阿寬該聊天室如何解決這個困境? 聊天室 □ A.既然工作與聊天室健康難以兼顧,就少賺聊天室一點錢吧。 □ B.聊天室建立團隊,分擔責任。聊天室透過授權,讓工作和健聊天室康得到平衡。 □ C聊天室.工作雖忙,只要懂得聊天室適度紓壓,還是可以兼聊天室顧健康。 □ D.透聊天室過時間規劃與自我管理聊天室,提升工作效率,就會聊天室有時間休息。 □ E聊天室.趁機會大好,再拚個聊天室一兩年,過程中還是可聊天室以顧到健康的。 大聊天室人的成熟指標──在忙聊天室碌的工作與輕鬆的休閒聊天室之間平衡 在必須身兼聊天室照顧長輩與工作專業的聊天室雙重壓力下,我一直被聊天室朋友們認為是時間管理聊天室的高手;但我自認為應聊天室該歸功於長期運動的好聊天室習慣,有效地達到紓壓聊天室的效果。 一年到頭聊天室沒有休假,即使有任何聊天室可能的閒暇時間,也都聊天室安排陪伴媽媽到附近走聊天室走。我漸漸忘記自己是聊天室個完全沒有真正休閒的聊天室人,從來沒有讓自己真聊天室正全然地放空過。 聊天室就算偶爾朋友會提醒我聊天室:「你這樣過著超人的聊天室生活,會不會有點不正聊天室常?」我嘴巴說:「還聊天室好,謝謝關心!」內心聊天室卻暗暗歡喜地回應:「聊天室是啊,我就是超人。」聊天室 「勞碌命」,對我聊天室來說,曾經是很幸福的聊天室!每天都有事情可做,聊天室值得感恩與慶幸;行程聊天室排得滿滿滿,是老天眷聊天室顧。 直到每逢碰到聊天室幾年來難得沒有任何行聊天室程的連續假期,我都得聊天室重感冒一場,才慢慢重聊天室新思考「勞碌命」的意聊天室義。彷彿連身體都在提聊天室醒自己:一路快衝狂奔聊天室到此刻,人生真的還要聊天室如此拚下去嗎? 忙到聊天室沒時間生病,一休長假聊天室就重感冒。這並非勞碌聊天室命,而是身體在提醒過聊天室度操勞的心志,要回來聊天室好好重新愛自己。 聊天室說起來,真要感謝我的聊天室身體,僅用「重感冒」聊天室來表達關心之意,不是聊天室難治療或痊癒的大病。聊天室但是,對因為不斷用意聊天室志力逞強而很少生病的聊天室我來說,呼吸不順暢到聊天室全身癱軟躺在床上幾天聊天室,夜無好眠、食不知味聊天室,這些小小的折磨已經聊天室夠讓自己深刻反省了。聊天室 朋友傳來國外的研聊天室究調查報告指出:忙到聊天室沒時間生病的人,壓力聊天室會干擾免疫力。等到壓聊天室力突然消失的時候,免聊天室疫力不是毫無作用就是聊天室過度反應,反而容易生聊天室病。 道理是這樣的聊天室:人會因為過於忙碌,聊天室而產生壓力;有壓力時聊天室,就會大量產生腎上腺聊天室素。此時若是身體健康聊天室,則沒有影響;若遇到聊天室病菌感染,身體免疫系聊天室統明明該反應卻不反應聊天室。 等到突然不忙時聊天室,腎上腺素沒有刺激,聊天室免疫系統會恢復正常,聊天室甚至過度反應,明明只聊天室是小感冒病菌,都會當聊天室作大感冒病菌來防禦,聊天室身體就感覺像是生了一聊天室場大病。 單身的人聊天室,沒有太多生病的本錢聊天室。為生活忙碌到無暇生聊天室病,是一個很大的警訊聊天室。時間管理再好,紓壓聊天室運動再多,都無法違逆聊天室身體需要好好休息的真聊天室理。 年輕時的打拚聊天室,用無限體力去追求成聊天室功,需要的是意志力。聊天室在心智逐漸成熟的過程聊天室中,就要慢慢做規劃:聊天室不要再靠意志力去硬撐聊天室! 畢竟,我們都不聊天室再是可以一味地用勞力聊天室去拚命的少年仔,不能聊天室只是放自己一馬,偶爾聊天室忙裡偷閒,而是要忙著聊天室找時間多休息,才能蓄聊天室積安度人生下半場的能聊天室量。 【延伸閱讀】聊天室 本文摘自《人生,聊天室幾分熟?》/吳若權(聊天室心理諮詢師)/遠流出聊天室聊天室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aiou1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